部门首页

三月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校要闻 -> 三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 姬晓姗/图】3月20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领导李星、彭志科、刘炎胜、黄河、马元、赵晓佳出席会议。彭志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就宁夏大学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通报了学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元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等方面就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星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就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重千钧、任重道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强基固本、完善体系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树牢安全意识、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抓到位、管到位、严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部署、整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深入排查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提出解决政策,靶向治疗、精准发力,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了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会后,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韩文受邀为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辅导解读。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