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三月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校要闻 -> 三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8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3月18日,我校召开2024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作为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李星介绍了两会概况和自己的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通过的报告和文件精神、全国两会闭幕会主要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等关于教育的内容,对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氛围,掀起学习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牢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殷切嘱托,知重负重、奋发进取,坚持思想上向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行动上与全国两会精神统一,发展上向全国两会精神看齐,立足“内涵建设升级年”各项工作,聚焦全面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和高水准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突出质量抓过程、聚焦内涵提品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西部一流大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